距离览会开幕还有 0

北京灵之秀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

  1、单位名称:北京灵之秀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

  2、经营理念:信息引领,创新发展,特色运营,合作富农。

  3、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大村机关路17号

  电话:010-69859093;69828293

  邮箱:lingzhixiugongsi@163.com

  新浪微博:@灵之秀

  公众微信:搜索“灵之秀”或“lzx69859093”

  4、经营内容、主要产品以及获奖情况:

  北京灵之秀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大村盆地,成立于2008年3月,注册资金505.04万元,社员总数345户,拥有近10000亩的野生采集及农产品种植基地,种植有黄芩、金银花、核桃、山杏扁、紫苏、罗勒、板蓝根等特色农产品,拥有“灵之秀”、“举人茶”、“大村三宝”、“荣德泰”、“京西山茶”等注册商标,研发推出了200余款特色商品,主要有京西山茶系列产品(包括黄芩茶、酸枣芽茶、玫瑰花茶、野毛尖茶等)和京西特产系列产品(核桃礼盒、杏仁礼盒、小杂粮、蜂蜜、乡村物产组装等)是北京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北京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副会长单位。

  灵之秀有机山茶加工厂,总投资近1000万元,是雁翅镇首家有机农产品加工厂,建筑面积12000㎡,拥有现代化的茶叶加工生产线、干果加工生产线和自动包装机床,设有产品化验室,茶叶品评室等,多年来,合作社以科技为支撑,依托各大科技团队与科研院校,不断引进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施行严谨的质量管理体系,先后通过了国家食品质量安全QS认证、有机食品认证等,实现了所有产成品的加工标准化、规范化。

  灵之秀合作社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民”经营模式,现已形成了“两基地”(种植基地、加工基地)、“两中心”(物流配送中心、产品销售中心)、“两茶楼”和“多个销售网点”的特色格局,合作社从产品的种植、加工、销售各个环节,均运用到了信息化管理技术。其中手机客户端的建立,在门头沟区尚属首家,在全市的合作社当中也是不多见的;利用在京西山茶等农产品加工、交易、仓储、物流配送、运输等过程中,也大幅提高了管理与营销水平。利用市区的宾馆饭店、旅游景点、特产礼品超市等销售平台,将灵之秀农产品进行统一价格、统一配送,利用产品经销的形式,采用现代化的信息手段多方位进行产品营销与宣传,开发应用了网络化库房管理与结算系统、手机APP客户端、电子商务、微博、微信等信息化平台,还开展了山茶采摘自驾游服务,将一二三产有机结合。

  

  北京灵之秀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成立以来屡获殊荣,合作社先后被评为“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北京市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灵之秀黄芩茶荣获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旅游产品博览会最佳畅销产品奖、中国国际林业产业博览会金奖;灵之秀黄芩种植基地被评为“中国茶叶科普教育基地”、“北京市科普教育基地”、“北京市中医药文化旅游示范基地”。2014年被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授予2013年度首批北京市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